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中心>学校动态>详细内容

学校动态

巧手拼地图 ,大爱我中华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-03-21 12:21:4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巧手拼地图 ,大爱我中华

——韩洋小学科技节系列活动之拼图大赛

“高山不见一棵树,平地不见半亩田,五湖四海没有水,世界各国在眼前。”

“有河有海没有水,有城有镇没人住,有路有道没有车,有山有岭不长树。”

朗朗上口的谜面,大家猜出谜底了吗?不错,就是地图!地图是表示国家版图最常用、最主要的形式。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,培养青少年的地理科学素养及人文素养,3月20日中午,韩洋小学四年级部举行了“巧手拼地图”比赛活动。

2a19b38e01774f478db5301da1fd1df4.jpg

拼图比赛采用计时制,分两轮进行。活动前,孩子们热情高涨,一个个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。 活动开始了,选手们根据自己对祖国各省份所在位置的熟悉程度,紧张而又有序地拼着中国地图。看!他们一个个睁大眼睛,聚精会神地迅速拿起、挪动、尝试、更换着手中的“省份”……大家个个不甘示弱,聪明的小脑袋飞速运转,灵巧的小手快速操作,争分夺秒,紧张而有序地拼着中国地图。经过激烈的角逐,最终4名选手胜出,获得一等奖。

e7073a327ef4470b928b24f3ebabd604.jpg

拼地图比赛活动深得孩子们的喜爱。不仅如此,拼图活动还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科教育融于一体,让学生心中有了一个“活”地图。学生们对祖国的地理概貌、海陆疆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,同时锻炼了空间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,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。

本次拼图大赛只是学校科技节中的一个小小环节,接下来还将迎来更丰富更多样的活动,让我们一起期待吧!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